2010-11-03【劳工新闻综述】煤监局:发生致10死以上事故矿长终身免职

2010年11月03日

煤监局:发生致10死以上事故矿长终身免职
京华时报11月3日报道 日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就《煤矿安全培训规定》征求意见。《规定》中要求,煤矿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责任事故的矿长,吊销其安全资格证和矿长资格证,且终身不得担任煤矿矿长。《规定》指出,煤矿发生一次死亡3-9人责任事故或一年内发生两起一次死亡1-2人责任事故的矿长,暂扣安全资格证和矿长资格证;煤矿一年 内发生两起一次死亡3-9人责任事故的矿长,吊销其安全资格证和矿长资格证。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深圳“绿的”停运风波
近日,深圳“绿的”出租上演了停运风波,停运车辆达到了“绿的”数量的90%。从10月27日开始,深圳宝安区、龙岗区两地的出租车司机集体停运,以此作为争取权利的抗议方式。绿的”停运的主因是,深圳市2010年7月1日启动了讨论多年的“关内关外一体化”,关外巴士运营权收归国有公交公司运营,巴士老板们多数审批下了出租车公司运营执照,关外“绿的”数量迅速从2009年的1800辆增至2010年的3757辆,为此,“绿的”出租车运营市场份额被大大摊薄。据多家“绿的” 出租车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罢运的“绿的”出租车最多之时达到了90%以上,保守估计在3300辆,对于这个数据,深圳官方并未确认。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