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子弟小学家长担心学校拆迁不敢交费

2010年03月01日

大部分新书没能发下去。本报记者张沫摄



        本报讯(记者陈婷实习记者韩大鹏)今天是大兴区西红门镇打工子弟小学——龙海学校开学的日子。昨天上午,本打算来交学费的家长,听闻学校要拆迁,不少家长担心孩子随时面临无学可上的困境,因此大部分人都不敢缴纳学费。西红门镇主管教育的鲁镇长回应称,学校确实要拆,但拆迁时间未定,届时会提前通知,幷合理安置学生,保证不让学生失学。

        >>家长

        听闻要拆不敢交费

        昨天早上,徐先生带著550块钱去学校交学费,但去了之后,听到“学校要拆迁”的消息。有些家长称,前两天老师就给他们打电话,说学校要拆迁,劝家长尽早给孩子找新学校。

        徐先生不能理解,“上学期期末开家长会,老师还保证说三两年内不会拆。”他们还都交了100元的书本费。要开学了,家长们不敢再缴纳学费了,“万一上俩月就要拆楼呢?”

        龙海学校周边的建筑都已经拆光了,昨天早上也有卡车进来把学校一座砖楼里的暖气片拆走了。这让家长更担心了,“学校拆了,孩子该去哪里上学呢?”

一位张姓教师称,昨天上午,前去领取教材的学生寥寥无几。由于学校面临拆迁,教学环境受到严重破坏,“别说是学生家长了,连我们老师都人心惶惶的”,教室内多名老师均建议家长尽快爲学生办理转学手续,以免耽误前途。由于多数打工子弟的性格相对孤僻,一名孙姓老师还建议爲转校的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该校现有教师约60名,若学校被拆,大多数老师可能要下岗,经过商讨,多名老师还是会上完最后几天的课程,再另谋职位。

>>校方

未接到拆迁通知

龙海学校苏校长解释称,关于学校是否拆迁的事,他们也没有接到上级正式通知,拆走暖气片是爲安全起见,因爲该楼暖气管道与周围已拆建筑相连,而该楼已不再使用。

        在不少家长的眼里,龙海学校是当地较好的打工子弟学校,“早通知我们的话,就让孩子在家乡读书了。”接连两天,共有300余位家长要求退回已交的书本费。苏校长介绍,该校区共能接收1500多名学生,截至昨天已交全学费的家长只有几百个,远少于去年同期。

        “哪怕只有一个学生我们也会上课。”苏校长称,学校今天会照常上课。

        >>镇政府

        保证不让学生失学

        大兴区西红门镇主管教育的鲁镇长向记者证实,学校确实要拆,但拆迁时间未定。鲁镇长说,届时会做到提前告知,合理安置。拆迁后学生会进行就近分流,“不能让学生失学”,该退费的退费。老师也会跟著学生走,如有违约的话,也会进行补偿。另外,龙海学校已做好了开学准备,可以正常上课。

        大兴区教委表示,如学校需要拆迁,教委会对学生和老师进行妥善安置,一部分人将合幷到龙海学校东校区,一部分学生将就近安置到西红门镇已审批的3所打工子弟学校(振华学校、希望学校和京豫陈学校),保证学生有学上。

1

来源    :    2010年03月01日    京华时报

1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