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缺简单体力劳动人员 十个职业供给缺口大

2010年02月18日

 

        昨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布提前啓动外来农民工就业监测及服务。据统计,去年第四季度北京劳动力市场简单体力劳动人员、治安保卫人员最爲“稀缺”。

           “你的来源地和原打工地是哪儿,来北京有明确就业目标吗?”昨日上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的工作人员到北京北站、北京西站、北京站等9个地点,啓动对外来农民工的就业监测和服务工作。其中,监测的内容包括抽样调查外来农民工的来源、就业意愿等,同时还爲来京务工人员提供劳动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

            “今年外地农民工在京就业形势会好于往年,薪酬水平也会略有提升。”昨日,北京市职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新生代农民工”择业时表现出了一些新特徵,比如更愿意选择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发展前景较好的工作,而不再满足于简单体力劳动。因此,近两年北京在餐厅服务、美容美发、家政服务等岗位都出现了人员短缺的情况。

        据市职介中心统计,去年第四季度,北京劳动力市场需求大于供给缺口最大的10个职业依次是简单体力劳动人员、治安保卫人员、餐厅服务员/厨工、清洁工、营业人员、饭店服务人员等。(记者温薷) (来源:新京报)

1

来源    :    2010年02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1


标签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