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禹矿难专题:37名失踪者无一生还

2010年10月19日
河南平禹矿难救援结束 37名失踪者无一生还
今日9时许,在河南平禹四矿的抢险救援指挥部门口,一名杨姓官员介绍,今早6时52分,失踪的5名矿工遗体已全部找到,并已升井,死亡原因初步判断为瓦斯中毒窒息所致。
文章来源:腾讯新闻

平禹矿难为何“重蹈覆辙”
发生于16日清晨的河南省平禹煤电四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21人,井下尚有16人被困。而两年前的8月1日,在这个煤矿的同一个矿井、 同一个作业面,发生了同样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同样造成了23人的 死亡。为什么同样的矿难会一再出现,为什么两次矿难竟如此巧合?
文章来源:新京报社论

矿难最长生还纪录是如何创造的
智利33名矿工之所以能存活下来,首先有赖于井下较为完善的救援储备。井下配备了基本的清理设备,包括手推车、靠电池供电的大型清除设备等。同时,井内还 有通风口和饮水储备,预先存有罐头、牛奶等应急物资。矿难发生后17天,33名矿工才被救援人员发现。如果没有这些救命的物资储备,矿工们恐怕难以支撑到 与外界重新取得联系的这一天。
文章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井下避难所缺少强制标准
智利33名矿工被困69天后成功获救,在营救过程中,井下应急避难所发挥重要作用。有煤矿安全专家表示,我国早已要求矿山设立永久应急避难硐室,但是实际推行中,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铁民,他建议国内分阶段实施建设应急避难硐室,在风险高,有条件的地方试点执行。
文章来源:新京报

中国矿工羡慕智利同行
智利被营救的矿工们,升井后享受了帝王般的待遇,而且大批赞助商的出现,使得他们每个人都能成为一个小富翁。赵卫星如果知道这些,又不知该如何感想,他在 升井后经培训做起了保安。赵在不停地感叹智利“那个矿安全设施真好”的同时,没有忘记叮嘱记者,“国情不同,国家不一样”,“矿井的情况不一样,他们那个 是大矿”。
文章来源:路透博客
返回页首

本网站使用cookie来收集有关您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阅中国劳工通讯的「隐私政策」以准确了解我们向网站用户及电子报订阅者收集何种信息, 我们如何使用这些信息,以及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虑,如何联系我们。